:::

說明:

1.依據教育部112316日臺教授國字第1120036130號函辦理。

2.指揮中心於11239日公布調整之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防疫措施如下:

(1)112320日起調整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疾病通報定義,改為:符合COVID-19併發症(中重症)條件需通報並隔離治療;輕症或無症狀者如檢驗陽性,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,建議進行「0+n自主健康管理」;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,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已達10天無需採檢,即可解除。

(2)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建議有症狀時在家休息,避免不必要外出,無症狀或症狀緩解(退燒至少1天)後可安心外出;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。為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之風險,65歲以上長者、孕產婦、具慢性病或免疫不全/免疫低下病史者等具「COVID-19重症高風險因子」者,於快篩陽性後,請儘速就醫。

(3)教育部配合前項指揮中心最新公告之防疫措施,調整旨揭管理指引,自112320日起COVID-19篩檢陽性之輕症或無症狀者,採至多10天自主健康管理免隔離政策(快篩陰性時,可提早解除自我健康管理),調整學生及教職員工請假規定等配套措施。

3.考量學校多為近距離且群聚型活動,建議COVID-19篩檢陽性之輕症或無症狀學生及教職員工,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在家進行自主健康管理,不要到校上課上班,快篩陰性可提早解除自主健康管理。

4.在假別規定方面,學生持快篩陽性證明(如照片),可請病假,0日及次日起5日以內之病假不列入出缺席紀錄;而有關公立學校教師請假及課務說明安排原則,另依本處學聘科之「基隆市『防疫期間』公立學校教師請假及課務說明」辦理。

5.請學校務必向教職員工生宣導,如符合COVID-19篩檢陽性者,應主動回報學校,並依規進行教育部校安通報及查填「基隆市學校疫情通報系統」。

請持續加強環境清潔消毒及個人衛教宣導(例如:注意手部清潔消毒、遵守咳嗽禮節等),落實生病不入校,加強自主健康監測等防疫措施。

:::
地 址:基隆市七堵區福五街1號 總機:02-24511158 傳真:02-24523614
Address: N0. 1 Fu-5 Street ,Chitu District,Keelung City 206,Taiwan, R.O.C
學校統一編號00812844     學校代碼173513    機關代碼376579613X
網站維護:基隆市百福國中資訊組   意見反映     掃QRcode加網址
返回頁首